close

 

B5B93ABA-B11F-4AD3-A2D2-06A7EBFD66C4.jpg

 

 

 

我的首篇文章我覺得就來寫寫我的懷孕流水帳。

畢竟現在也是一位貨真價實的媽媽了,有時候反而覺得不可思議呢。

我跟先生對於小孩這件事情是抱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態,雖然話都是這麼說,其實我自己心裡當然也有小小的小孩夢,

畢竟自己本身婦科就不是很好,卵巢開過腹腔鏡之外,本身卻是多囊性卵巢患者。

當初卵巢在長庚開完刀,醫師說一切都沒問題,以後生育也可以正常,可是誰知道過個兩年,我的生理期都開始非常不正常,加上自己發胖了....

當然只能快找婦產科醫師求救了,我的生理期變成一兩個月都不來,甚至三個月.....都要靠吃著催經藥我的生理期才會出現。

相對的醫師也告訴我,多囊性卵巢會影響到我的受孕機率!但是並不代表不會生只是可能要靠一些吃排卵藥或是排卵針當輔助。

好吧!基本上聽起來還是有希望的,我也只能慢慢調理,多囊性卵巢飲食跟運動都一樣重要,當然我也看了中醫,也配了西醫的治療,

不過多囊還是緊緊跟著我,雖然多囊沒有讓我胖超過十公斤,不過還是希望有一天多囊的問題可以不會再出現我的身體裡。

那時候婦產科醫師跟我說,多囊性卵巢有的就是跟著一輩子,有的就是某一天照超音波都不見,說實在的畢竟這也是會影響受孕機率

這件事與是在我心裡耿耿於懷.....

 

 

當然要不要生小孩這件事情,我跟老公也是抱著順其自然的態度,有就生沒有就在等等看

放鬆一切的心情來看待,後來就在7月初那時候去禾馨做些檢查,看看有沒有子宮肌腺症問題

做了驗尿也照了子宮鏡,似乎沒有肌腺症問題,但是生理期一樣不來,驗孕也沒有懷孕。

 

正當這一切什麼都沒有的狀況之下,就在7月中的時候,我跑去驗孕了

因為我漲奶很不舒服以為是生理期快來了,抱著機率不大的心態去買了驗孕棒。

但這次的結果是兩條線 我所期待的兩條線來了

這次真的是懷孕有寶寶了

 

 

孕期1~3個月

不穩定時期,每天都會擔心寶寶的狀況,不過好險這段時間就除了孕吐了

不到三個月,聽到心跳聲的時候醫生就給我媽媽手冊了。

自己真的是媽媽了

我想這應該是我目前六個月來最黑暗的其中三個月吧!

這三個月每天都是不舒服來開啟我的一天........

無時無刻的脹氣以及無時無刻的反胃,這段時間也是常常掉眼淚的日子

每天一早起床就是吐,空腹吐、吃飽也吐、喝東西也吐

真的這日子蠻崩潰的,無時無刻都是不舒服的狀態,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早起床非常的想吐

像人家說得吃白土司或者是蘇打餅乾什麼的,其實對我來說一點用都沒有,更不用說酸梅

酸梅當下緩解一下,過了又繼續........

任何味道也接受不了,自己愛的香水也不行,更不用說別人的香水味,甚至其他食物味,

聞到味道就是不舒服的感覺上來,連自己刷個牙都能吐.....

只能默默地等待這段痛苦的時間,希望不要有吐到生的這種情況,不過還好只有前面三個月後面就不會吐囉!

從一知道懷孕開始就是開始每天補充葉酸,在滿三個月穩定時候也去訂了月子中心

我們訂的是新莊的新禾產後護理之家 這個可以之後分享~

也在滿三個月的時候跟老公去了長灘島,目前這個地方懷孕不穩定的真的不太適合來

雖然海水很美,但是馬路太崎嶇了,都在挖路蓋路到處都粉塵,真的對胎兒不穩定的媽媽來說太危險了。

好險在長灘島時期孕吐到了尾聲,都還能吃著好吃的東西

 

 

 

孕期4~6個月

這段時間就是擺開我的孕吐期!!!!!!

也在這段時間看到寶寶的性別了,其實在三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照到了,但是能寶寶的腿夾住拉!

照超音波的時候寶寶是呈現跪姿狀,所以看不到,後來等到第四個月產檢就開獎囉~

是男寶寶,男女都好,只要健康就好 那就看看下一胎會不會來個女兒囉!

 

 

 

IMG_3716.JPG

我也去做了羊膜穿刺跟羊晶在柯滄銘那做的,做這個也是讓我這個媽媽緊張的要命

畢竟還是怕痛啊哈哈哈哈哈

 

 

 

第四個月開始相對的吃得更正常,我也不會像有的媽媽會特別要吃什麼,如果沒吃到就會不舒服之類的。

頂多就是有時候會有點便秘問題,但是有時候又不會,所以還好不至於嚴重的程度。

沒有孕吐我就勁量保持正常的飲食,這段時間也開始吃鈣片了,每天也至少一杯牛奶來補充我的鈣質,

要不然我老公一直說不要懷個孕你的鈣質被小孩吸收,結果你自己反而掉牙了。

天阿!希望不會,牙齒一顆非常貴的欸!所以就是牛奶加上蓋片雙管齊下囉~

另外第五個月開始老公也準備了珍珠粉給我吃,補充鈣之外也讓媽媽跟小孩的皮膚比較好唷!

然後老公還很貼心買了滴雞精給我平常補充營養,滴雞精真的很好喝像雞湯一樣,跟一般的那種白蘭氏什麼的味道差很多。

 

 

IMG_4973.JPG

目前23週,已經照了高層次,高層次在禾馨照的,我覺得照蠻仔細的,他們還有互動式APP可以讓爸爸媽媽知道超音波照片是在哪一個位置喔。

覺得這的軟體對我們這種看不太懂超音波的一般人比較好理解哈哈哈

只是寶寶不願意配合 一直手手遮臉,我們在禾馨照了三個半小時的高層次,

原本還想說照玩要去吃日本料理勒!

 

只是目前寶寶好像開始長得比較快,也開始往上跑,我時常覺得我的胃脹脹的,有問了醫生醫生也說正常,

因為目前寶寶會開始擠到胃所以難免會有這樣的問題,所以我才常常覺得我吃沒多少胃就非常脹,脹到還會變硬硬的

這段時間就開始多走路,也帶著家裡目前養的小奶狗去散步,小奶狗也是最近來的新成員,是隻小比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